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推租金補貼政策

2015/1/30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30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只要符合內政部租金補貼方案標準的桃園市民,今年無需抽籤、也不必排隊等候,即可獲得4000元的租金補貼,措施從1月起實施,將有4500戶家庭受惠。

鄭文燦強調,租金補助只是開始,桃園市政府要社會住宅,這更是重點中的重點,市府將推出社會住宅方案,以多種方式落實居住正義。

鄭文燦今在重大議題會議上宣布,除了內政部所提供的租金補貼外,桃園市政府今(104)年度也編列1億4000萬元的配合預算,以解決去年大多數符合標準卻無法獲得租金補貼的桃園弱勢家庭。

鄭文燦表示,去年度桃園市符合內政部租金補貼標準的有4399戶,卻只有1589戶獲得租金補貼,僅占符合資格者的36%,造成多數符合資格的弱勢民眾,卻只能抽籤或排隊等候的現象,他說,弱勢不會因為沒抽到籤就脫離弱勢,為了讓補助更公平,也讓弱勢者得到政府的協助,他已責成都市發展局編列充足預算,讓符合標準的弱勢家庭,可以不必抽籤、也不必排隊,就能夠獲得租金補貼。依據都發局的估計,今年將有4500戶家庭可以受惠。

他說,落實居住正義,是市府的重要施政目標,包括今天所公布的租金補貼,以及後續將公布的社會住宅推動方案,都是重要的政策方式。推動社會住宅更是市府施政重點中的重點,除將匡列15億元的住宅基金,並將在最短時間內,選定交通便利、重劃區內適當的區位,如中路重劃區、八德重劃區等來興建社會住宅。此外,市府也將於4月1日成立住宅發展處,負責興建取得社會住宅,落實居住正義。

至於重劃區內的抵費地,鄭文燦說,一定要保留部分土地興建社會住宅,讓年輕人也能住在交通便利的重劃區內。未來包括重劃區、機場捷運沿線、航空城計畫內,都要規劃興建社會住宅,讓機場捷運和航空城的開發更公益化。桃園不能成為炒地皮和高房價的代名詞,而要讓年輕人享受到發展的好處。

此外,鄭文燦特別表示,桃園市有很多警消人員都是由外地來到桃園服務,為了支持辛苦的警消同仁,特別是讓年輕的警消人員能夠安心工作,未來將以租用或興建警消職務宿舍的方式,來解決警消新進人員居住的問題。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