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二戰原爆倖存者 98歲老醫師過世

2015/1/30 13:15(2/1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30日電)日本長崎原子彈爆炸倖存者王文其醫師,27日因膽管發炎引發敗血症,不幸去世,享壽98歲,將於2月8日舉辦告別式。

98歲的王文其是嘉義市名醫,日據時代留學日本,1945年8月9日長崎原爆時,他剛好在長崎醫科大學附設醫院實習,距原子彈爆炸點僅700公尺。

雖然王文其在長崎原爆中,身受重傷,卻奇蹟生還,且體內的輻射線並未帶來任何後遺症,結婚後,育有7名子女,個個事業有成,被視為奇蹟。

王文其的兒子王柏東表示,父親生性樂觀,身體一向硬朗,今年元旦因膽管發炎,住院開刀,卻引發敗血症,不幸於27日下午1時去世。

王柏東表示,父親生前有兩次大劫,一次是長崎原爆、一次是228事件,兩次都與死神交會,沒想到卻躲不過這次病痛。

他說,父親生前一直告訴子女們戰爭的可怕,因此向來反戰、反核,並以身作則,向日本提出戰爭官司賠償。

2012年5月,王文其跟日方打了幾十年賠償官司之後,終於獲廣島裁判所(法院)同意和解,象徵性賠償日幣110萬元。

王柏東表示,父親告訴子女們,這筆賠償金是他用生命換來的,因此決定捐贈給弱勢團體,讓賠償金發揮最大效益。

他說,由於父親一生傳奇、樂觀開朗、喜歡助人,因此近年來,至少有3、40名日本記者來台採訪,如今父親仙逝,留給子女無限的追思與哀榮。1040130

※你可能還想看:
二戰原爆受害台灣人 日本賠近40萬
日本二戰偽造中華民國紙鈔 發現新事證
集中營倖存者 收養納粹指揮官之孫
納粹集中營倖存者 忘不了燒人肉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