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交通違規檢舉 APP也通

2015/1/31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31日電)新北市警察局民國103年7月起推出「交通違規檢舉系統」,經過半年統計,板橋區文化路一段成為最熱門的檢舉路段,達2281件。

由於交通違規檢舉的盛行,新北市警局在103年7月推出「交通違規檢舉系統」(https://tvrs.ntpd.gov.tw/),除可上該專區檢舉,為了方便廣大的手機族操作,還可透過新北市警局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iPolice」中「影像舉報」專區進入檢舉系統進行檢舉。

從檢舉系統上線以來截至104年1月30日止,下載「iPolice」的用戶已達1萬2500餘人次,檢舉件數已累積達4萬4448件,其中以「iPolice」檢舉的也有3207件。

新北市警局「交通違規檢舉系統」除了可以透過民眾檢舉交由警方取締,還可以分析檢舉路段熱區,作為警方規劃執法勤務的參考。

經統計,103年最熱門的檢舉路段是板橋區文化路一段,共2281件,其次分別是汐止區明峰街、新莊區幸福路、永和區中正路及中和區中正路。

新北市警局統計,103年的交通違規檢舉成案,舉發件數就高達5萬7979件,較102年增加了1萬多件,其中又以違規停車為最大宗,高達3萬389件,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的指示、逆向行駛、闖紅燈及紅燈右轉次之,各有5000多件及2000多件,名列檢舉熱門項目前5名,這些數據顯示,雖然交通警察無法隨時出現,但小心鏡頭就在你身邊。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