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蘭嶼跑道遇側風 德安飛機有驚無險

2015/2/5 16:53(2/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德安航空多尼爾飛機今天在蘭嶼降落時遇側風,飛機在跑道上蛇行,機師緊急拉起飛機,旅客說「嚇死了,差點落海」。

德安航空編號55563多尼爾19人座飛機,中午12時30分從台東飛蘭嶼,當飛機降落在蘭嶼機場跑道時,遇到側風,機師緊急拉起飛機,飛回台東平安降落。

「我愛我的家人」,王姓女學生說,「嚇死了,我的遺言都想好了」,她說,飛機降落時忽然蛇行,大家緊抓著椅背,「我已經昏過去,心想死了」。

另1名蘭嶼女學生說,飛機在跑道偏左、偏右搖擺,忽然又拉起來,飛回台東,然後在台東空中盤旋3圈才降落。

儘管「差點昏過去」,王姓學生仍堅持要到蘭嶼幫男朋友過生日,帶著大蛋糕繼續在台東豐年機場等待,她說「除了愛家人外,也愛男友」。

德安航空總經理郭自行表示,飛機在降落時因側風偏左,機師拉正結果又偏右,機師決定拉起重飛,但是起落架受損,無法收回,於是飛回台東,向塔台聯絡,要求塔台目視起落架是否正常,盤旋3圈確定沒問題才降落。

郭自行說,飛機的起落架稍微受損,旅客平安,當班飛機取消。104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