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署空污宣導 霾害時少出門

2015/2/15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5日電)台灣每到秋冬,西部空氣品質常亮紅燈。環保署今舉行空污知識宣導展,請來醫師黃瑽寧說明,看預報、關窗、戴口罩預防霾害。

每到秋冬季節,台灣西半部的天空常是灰濛濛的。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出,這種現象被稱為「霾害」,主因是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超過標準而導致。

為了讓民眾對PM2.5有更正確的認知,環保署下午在台北自來水園區舉辦「吸口好空氣 大家齊努力」空氣污染知識宣導及體驗展。

環保署指出,霾與霧不同,霧是空氣中水蒸汽遇冷凝結,霾則是空氣中微粒,會危害健康,微粒越小傷害越大。PM2.5僅人類頭髮直徑1/30,無法被人體黏膜和纖毛過濾,會進入肺部或肺泡造成氣喘或慢性支氣管炎。若PM2.5附有毒物質及重金屬,吸入人體後隨血液循環全身,會對心血管造成危害。

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瑽寧說,小朋友若本身呼吸道過敏,原本控制得很好,一旦空氣中PM2.5值上升,症狀就會容易變得更嚴重。

黃瑽寧建議,民眾可下載環保署建置的「環境即時通」,了解每天空氣污染指標,並注意在空氣品質差時避免外出運動,或外出時戴口罩。104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