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臉書公布計程車休息地圖

2015/2/16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上公布「台北市公有停車場之計程車免費休息站」地圖,全台北市93處公有立體、地下停車場,將提供計程車司機免費停車1小時的服務,讓司機有地方休息。

柯文哲表示,每到過年,計程車司機更是繁忙。解決計程車司機工時過長問題是他競選時的政見,當時便承諾要「解救血汗計程車」,上週邁出了第一步。

他說,全台北市93處公有立體、地下停車場,將提供計程車司機免費停車1小時的服務,讓司機有地方休息。

柯文哲表示,過去只提供計程車司機免費停車半小時,據點也少,導致司機不能安心休息,吃飯上廁所時間都不夠。

現在除了可休息1小時,停車場入口處會設置明確標示;有65處停車場也提供行動通訊服務,讓駕駛可保持通訊順暢,不漏接叫車電話。

柯文哲說,他的最終目標是減少北市計程車空車在路上跑的情況,逐步增加可供計程車免費停車的據點,不但可以減少台北市的廢氣,也避免計程車司機長時間連續工作。104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