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承諾跳票 拆遷戶基市府抗議

2015/3/3 19:58(3/3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3日電)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有部分拆遷戶因不滿補助金和承諾跳票,自救會長黃健禮今天前往市府抗議。市長林右昌說,近期會接見居民,盼找出解決方法。

黃健禮說,拆遷戶都是透天厝,2樓以上是住家,1樓是營業場所,拆遷補償應該金額不同,為何營業場所只賠6萬元;另外,97年度撥發的賠償金已不符合現在物價及房價水平,要求能提高補償金額。

黃健禮表示,市府在說明會時承諾「先建後拆、從優補償」至今仍跳票,且屢次發公文恐嚇要拆屋,要老百姓情何以堪。

市長林右昌表示,拆遷問題已經是延宕多年課題,有部分房屋現已經拆除,工務處也規劃在近期內處理,但民眾有表達訴求的權利,市府仍希望尋求解決方法。

林右昌說,「很多事沒有100分的解決方案,必須雙方能夠認清現實、取得共識,讓彼此有空間,問題就能夠獲得解決。

市府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全數69戶已有42戶全領或半領相關補助救濟勵金,另有15戶未領但已出具協議書,剩餘12戶仍有異議。

市府指出,反對的住戶大部分前已簽具協議書,能延緩至春節過後再執行拆除,市府也順應民意辦理,並希望住戶能在31日前自動搬遷後,才能發放獎勵金,若逾期仍未搬,市府仍將執行強制拆遷。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