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11前夕 日本正妹拍片感謝台灣

2015/3/9 00:05(3/9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台灣民眾在近4年前日本311大地震發揮愛心,對日本捐助金額達到200億日元,溫暖不少日本人的心。「不要鬧工作室」的日本正妹亞實在311屆滿4周年前夕,拍攝影片感謝所有台灣人當年幫助。

「新片來囉 謝謝台灣」,「不要鬧工作室」粉絲團今晚貼文,「台灣人和日本人的羈絆: 311 Thank You Taiwan」聯結到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_c7IXPTwCE&feature=youtu.be)。

亞實在影片中說道,不管過了多久,絕對有著不能忘記的事情,那就是對於台灣的感謝。雖然震災是個悲傷的事故,但也因此台日之間產生更緊密的羈絆,關係也更加緊密。從2012年開始,日本學生會每一年都會舉辦『謝謝台灣』的活動,最大的理由是利用這個活動,告知台灣人東北回復的情況。每一年也會將活動中寫有祝福話語的紙鶴寄到東北去。

亞實在影片最後說,「希望最愛的台灣跟日本的關係,以後也會互相幫忙,互相尊重,因為東北還在很努力地回復中。所以請你們不要忘記311的事情,我們也絕對不會忘記你們的幫忙,謝謝台灣」。104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