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還路於民 林佳龍:移除人行道障礙

2015/3/19 13:40(2023/8/24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人行道被佔用是台中市10大民怨之一,市長林佳龍今天說,台中市有路障的人行道有1155處,將於2年內完成清除。

林佳龍上午在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及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等人陪同下,到南區南平路及美村路二段口的人行道視察正在進行的移除人行道變電箱工程。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人行道難行是10大民怨之一,他就任後展開調查每個路段的情形,並進行改善,發現有1155個人行道有路障,其中來自公家機關設立的障礙物就佔一半以上,並以台電的590件為最多。

「要刮別人鬍子前,先刮自己的鬍子」!林佳龍認為,除了台電、自來水公司、中華電信等單位外,市府以建設局為最大戶,就從市府開始,規劃短、中、長程改善計畫,以2年的時間完成改善排除路障。

林佳龍表示,因為人行道有路障,迫使行人走到道路上,風險性提高,容易被搶或遭車輛擦撞,未來清除人行道障礙後就可以還路於民,而仁和路及南平路的人行道改善將做為示範點。

黃玉霖說,分短、中、長程完成改善,第一階段是2公尺以上還有公共設施的人行道,可以先將變電箱移到公共設施上;第二階段是未到2公尺寬的人行道但有拓寬空間的人行道,預定1年內完成;第三階段是人行道小於2公尺且無法拓寬者,將協調台電減量變電箱。104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