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舍資格嚴審 宜縣:確保真農民權益

2015/3/23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23日電)宜蘭縣政府嚴審農舍興建資格,上百名民眾今天到縣府抗議。宜蘭縣農業處長楊文全說,透過審議才能確保真農民相關權益。

宜蘭縣政府在今年2月從嚴審查農民身分認定標準及農舍相關興建,希望遏止農地炒作歪風,但這樣的決定引發包括農民、房仲、民宿業者等上百名民眾不滿,近中午前往縣府抗議,認為權益受損。

經協調後,部分抗議代表進入縣府,由宜蘭縣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和等人接見溝通,但雙方沒有交集,最後不歡而散。

宜蘭縣農業處長楊文全今天沒有出席與抗議代表溝通,但他在個人臉書發文,表達縣府立場。

楊文全說,近年來,大量興建的豪宅農舍成為市場炒作商品,農地不當使用的情形越演越烈,農地已大量流失,實際務農者的耕作權與居住權已受到明顯侵害,宜蘭農業的永續發展也岌岌可危。

他表示,現有法規的農地農用、農舍農用立法意旨,因法條文字存在模糊空間,以及現行核發與管理權責分散,無法落實。因此,暫停核發興建農舍資格與建造執照,收回縣府審查,希望建立「規範明確、權責相符之制度性管理機制」。

楊文全認為,透過這樣的審議內容,才有機會確保真正的農民在申請必要的農舍時,可以被有效地服務;而假農民申請的假農舍,可以被有效地防堵。104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