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左營空氣差 85上學日64天升空污旗

2015/4/16 09:53(4/16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6日電)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表示,高雄左營去年11月至今年3月的85個上學日有65天需升空污旗,呼籲政府正視中南部無乾淨空氣的狀況。

地球公民基金會去年11月發起「校園空污旗活動」,呼籲學校在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進入第4級或空氣污染指標(PSI)大於100時,升起空污旗示警,結果高雄左營去年11月到今年3月的85個上學日中,就有65天需要升旗,比例高達75%。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號召多個民間團體代表到立法院前抗議指出,雖然國衛院研究顯示不運動的危害就像高血壓般會折壽,「但問題是南部的孩子,一年能有幾天可以出去運動?」

地球公民基金會憂心,懸浮微粒、細懸浮微粒的問題已經這麼嚴重了,但高屏地區的臭氧濃度又連續3年惡化,中南部人該怎麼辦?

民團呼籲,空污法規應修訂明定各行業的大中小煙道,增加檢測各重金屬含量,而尚未修法前,高雄市政府應以空污基金支應,以具體改善空污。104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