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安檢出爐 柯文哲頭痛拆或留

2015/4/16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6日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提出拆蛋或拆商業大樓的兩項替代方案。林欽榮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聽完報告很頭痛。

大巨蛋爭議不斷,柯文哲今年2月底指示成立大巨蛋安檢小組,由林欽榮擔任召集人,林欽榮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安檢結果,認為大巨蛋無法有效疏散或救災,提出2項替代方案。

林欽榮說,替代方案一保留大巨蛋,拆除與巨蛋共構的商業大樓,留下的影城與旅館建築,一樓及二樓也需淨空,並將巨蛋正下方停車場全部封掉,不可使用,才能達成安全要件。

替代方案二則是拆除大巨蛋,巨蛋原址回填覆土,防止地層下陷、改為公園。其他原本的商業大樓、影城、旅館等建築保留,但改作為公共使用,如文化展演或青創空間,且一、二樓仍需淨空,讓視線可以穿越建築,直接看到松山菸廠古蹟。

林欽榮說,這是在有限的一個半月時間內作出的評估,中間還被遠雄「耍了一道」,原本遠雄說整個園區最大容量是12萬人,直到3月31日才改口說應該是14萬2000人,因此大巨蛋安檢的電腦模擬是以12萬人下去做,不過若12萬人都疏散不了,14萬人也疏散不了。

他也表示,兩項替代方案「不是北市府底線」,僅是安檢小組依據科學驗證提出的建議,後續由副市長鄧家基與遠雄進行議約談判。這兩項替代方案仍要重做消防和疏散模擬。

林欽榮說,昨晚安檢小組向市長柯文哲報告結果,柯文哲聽完說「頭很痛」,柯文哲也指示今天中午將安檢資訊全部上網公開,供全民檢視。104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