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廟會煙火傷區長議員 高市要罰代天府

2015/4/19 20:24(4/19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高雄市前鎮區代天府今天廟會施放未經許可的高空煙火,炸毀交通號誌也傷及區長林玉魁和市議員曾麗燕,消防局將開3張罰單。

高雄市消防局長陳虹龍受訪指出,廟會神明生日施放一般煙火不必申請,不過施放高空、專業煙火要提出許可申請。

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長黃古彬表示,將會依照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裁罰代天府(院),包括未申請許可施放專業煙火、未依法投保、未依清申報專業煙火輸入,3項違規罰款起跳合計新台幣39萬元到195萬元。

高雄市議員曾麗燕、林玉魁等多位民代、區長和里長都受邀出席前鎮區代天府廟會活動,並以拉引的方式迎接來自茄萣的王船,歡迎王船要駐點代天府5天再返回茄萣。

上午正當數百民眾拉引王船要到代天府時,在前鎮區憲德街與籬仔內路口,突然燃放爆竹煙火,炸毀交通號誌等,也傷及過路民眾,5人送醫,引起民眾驚慌。

曾麗燕說當時與林玉魁並肩拉引,數百民眾一個接一個賣力拉引王船,突因高射煙火爆炸,她感到被尖銳的東西刮傷,曾麗燕說她一陣刺痛,掀開右手臂發現手肘上有長條小出血的刮痕,而且還有一個掌心大瘀青。

她表示當時不以為意,繼續拉引王船,稍後她發現林玉魁的腰部衣服滲血,促林趕快就醫。曾麗燕說,現場還有民眾的額頭也炸傷腫了一塊也緊急被送醫。

原本是熱鬧滾滾的祈福廟會活動因為施放高空煙火造成流血意外,曾麗燕也感到遺憾。她說煙火為廟會助興,也增添活動熱度,但是強烈爆炸卻傷及信眾,希望以後的廟會更謹慎保守,施放煙火適量就好,安全為重,也呼廟活動依規定申請,以確保安全。

林玉魁受訪時不願回應受傷,直說沒有大礙。1040419

※你可能還想看:
廟會煙火炸壞號誌燈 查扣46筒煙火
取締廟會煙火遇襲 消防員寫辭呈告到底
彰化限炮令 迎大甲媽晚間10時禁鞭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