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竹會整備 待命尼泊爾醫援

2015/4/26 12:56(4/26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6日電)台灣路竹會長劉啟群今天表示,正透過外交部與日本非政府組織兩個管道,說明路竹會積極願意前往尼泊爾救援地震傷患的人道援助。後勤支援也已經啟動整備。

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死傷慘重,是1934年以來尼泊爾最嚴重的地震。路竹會昨天獲悉後,立即展開相關救援整備與聯繫工作。

今天上午一早,藥師吳明慧、楊嘉昌、醫檢師林永澤、羅瑞鳳、牙醫師謝晉武等人,多次地震救援經驗豐富的資深志工,整理醫藥與檢驗裝備,一旦人道救援成行,可立即出發救災。

路竹會會長劉啟群接受電訪表示,除持續關注尼泊爾災情與死傷狀況,也與外交部保持密切聯繫,希望透過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表明路竹會積極參與國際人道救援的意願,期待尼泊爾願意接受外援。

路竹會今年8月就已經計畫安排人道關懷的義診活動,因為這次大地震,提前展開救援行動。劉啟群說,路竹會也透過民間友人-日本亞洲醫師會組織,希望可以進入尼泊爾協助救災。

劉啟群表示,在重大災難時,國際間的非政府組織合作,可結合國內民間提供的人力、物力、財力的支援下,盡一份地球村會員國人道上的義務。

劉啟群今年3月與亞洲醫師協會(社區急難救助會AMDA)會長菅波茂(SUGANAMI)簽署合作備忘錄,盼在天然災害緊急救援,或人道醫療援助時,路竹會與亞洲醫師協會成員,合作救災。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