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堪母碎念 失業女住家上吊亡

2015/4/28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8日電)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二路一處社區今天中午傳出命案,一名32歲的黃姓女子疑似不堪母親時常碎念,在住處臥房上吊身亡。

「我殺了姊姊」31歲的死者妹妹黃女,中午跑到社后派出所向警方「自首」,警方陪同她回到命案現場時,發現姊姊已倒臥在床邊,失去呼吸心跳,警消趕緊將患者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當時死者的母親正在隔壁房間午休,警方敲門時,母親才驚覺不對勁,目睹命案現場泣不成聲,當場癱軟,差點昏厥。

過程中,妹妹先是向警方供稱勒斃姊姊,經警方說明後,她改口姊姊用紅色背包帶,綁在臥房上鋪柱子上吊,由於擔心自己會心軟不捨,先到房外等候,約10分鐘後進房,發現姊姊仍有心跳,再度走到門外。

不久後,妹妹聽到「砰」的聲響,再度進房察看,確認姊姊無生命徵象再以剪刀剪斷背包帶,跑到派出所向警方說明事發經過。

警方調查,姊妹倆因長期失業在家,不堪母親時常碎念,兩人才會萌生去意。當警方詢問妹妹母女關係時,她冷笑說「何止念阿」,不過,警方告知母親差點暈倒時,她表情雖然冷靜,卻忍不住眼淚直流。

據了解,兩人曾上網搜尋其他自殺方式,但都被姊姊拒絕,而妹妹原先打算共赴黃泉,但因害怕而作罷,最後姊姊決定獨自結束生命。

另外,警方查出,死者自內湖高中畢業後,由於個性木訥不擅與人溝通,難以找到適合的工作,妹妹則是南港高工肄業,因時常失眠白天精神不濟,工作不超過3個月就離職。

社區鄰居表示,黃家育有1兒2女,父親從事物流司機,母親則是家管,已在社區租屋10年,堪稱是社區的模範家庭,兩名女兒平時都窩在家裡,看不出有任何異狀。

警方表示,現正將妹妹列為關係人身分,至於是否涉犯刑法「加工自殺罪」仍有待士林地檢署進一步認定。

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