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醫大生三角戀釀殺機 焚屍故佈疑陣

2015/4/30 21:11(4/30 2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就讀高雄醫學大學3年級的劉姓大學生,28日疑因三角戀遭同校的情敵黃姓大學生殺害,事後焚屍故佈疑陣。在得知被檢警傳喚,黃男今晨被發現在鼓山區租屋處燒炭輕生。

三民區28日發生火警,火場救出的黃男送醫,劉男則被燒死在廚房內,警方原認為是單純的意外事件。但高雄地檢署會同法醫相驗,發現劉男頸部舌骨有斷裂,後腦勺有撞擊痕跡,身體正面有燒傷,氣管內無灰燼,法醫研判是劉男死後才遭火焚。

檢警蒐證後,鎖定當天從火場中救出,與死者同系的黃姓大學生涉案,原本警方傳喚他到案說明,但上午8時黃男留下2封遺書在租屋處燒炭輕生。

檢警表示,黃姓大學生遺書中表明「會自我了斷」,但並未承認殺人;另外,也傳簡訊向死者家人道歉。雄檢檢察官蔡杰承會同法醫採集兩人屍體的相關微物跡證、血液及尿液等證物化驗比對。

警方表示,兩名死者都是高醫大三年級學生,都對同校女同學有愛意。27日晚間10時多,黃男約對方到於大昌二路的住處談判,黃男先在酒中放置大量安眠藥,雙方飲酒談論後產生爭執,黃男便下手勒斃劉男,然後將屍體拖到廚房,打開瓦斯爐後取火焚燒屍體正面,製造火警假象,然後再用死者手機傳LINE給女同學說煮泡麵不小心煮到火災,消防員前來救火後,黃男才佯稱酒醉不知發生何事。

直至昨晚10時多,黃男透過律師向警方表示願意由律師陪同在今天早上9時30分向警方投案說明案發經過。但警方於清晨7時打電話給黃男都無人接聽,律師也連繫不上黃,警方於是前往黃男住處查看,但黃男住處管理員及管委會總幹事都聯繫不上黃男,最後打電話給黃男父親,黃父請鎖匠開門進入,才發現黃男躺臥在床上,燒炭自殺,已無生命跡象。

黃姓大學生臉書今年初發布了一張個人生活照,近200名好友按讚,稱許黃姓大學生「好帥」,人緣極佳。

據警方透露,黃姓大學生和死者都來自富裕家庭,劉姓大學生父親是醫生,發生這種憾事,雙方家人都錯愕不已。1040430

※請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

※你可能還想看:
高醫大命案 兩死者均醫生世家
高醫大黃生留遺書:爸媽不要為我掉眼淚
高醫大學生2死 檢警相驗調查
醫科生2命案 高醫:課業社團表現正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