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輕環差4年審不完 環團:環委不專業

2015/5/7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7日電)環署今召開六輕擴建環差空污環評審核量及相關許可量會議。環團質疑,六輕排放爭議4年多,主因環委不專業,也應釐清台化許可證是否違法再審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下午審查「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第九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變更所涉開發行為之空氣污染物『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核可量』及『101年7月許可量』」第2次研商會議。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雲林淺海養殖協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到場抗議,指出六輕4.6環差案審查了將近4年,至今仍無法釐清排放量的爭議,質疑癥結點除六輕資料沒有公開,環委不專業無法進行專業判斷,還有環保署與地方環保局的行政怠惰。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指出,六輕台化公司芳香烴一二三廠99年許可證竟然發放沒有經環評通過超過數百萬噸的石化產品,「這些違法生產的產品都是高致癌性的化學物質,雲林縣環保局涉違法發放許可證,在地團體將向雲林地檢署提告訴。」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也說,專家學者要求六輕4.6台化公司提供製程許可證資料後發現,六輕台化公司芳香烴一二三廠的許可證有多項產品沒有登載在環評書中,有20多種產品也沒有經過環評通過,要求雲林縣環保局及環署釐清。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認為,六輕環差會議延宕拖延,主因是環評委員多數都非相關專業,常因主席沒有專業背景無法判斷排放量的正確性,也常看不出六輕資料的問題,多數仍是環團舉證,因此4年來一直無法釐清六輕排放量爭議。

今天會議由環委陳美蓮主持會議,她是陽明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教授。環團認為,六輕導致相關空污問題非她的專業領域,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應由環保署專業處室主持。

「我們真的很痛苦,這4年來真的就是環委自己都搞不清楚什麼是申報量、許可量。」陳椒華會中發言,今天不是環團要鬧,拜託環保署能讓真正懂得人來審查,釐清六輕相關排放量的問題。104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