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山撿到貓頭鷹 啾咪萌樣惹人憐

2015/5/16 21:42(5/16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一名40多歲男子今晨在台北市南港區四獸山的登山步道發現1隻保育類貓頭鷹墜地,立即把小貓頭鷹送到派出所,警方通知動保處帶回,小貓頭鷹被帶走時,眼睛呈現「啾咪」樣。

這名男子上午現身在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同德派出所,男子說,在四獸山區登山時,發現1隻小隻保育類貓頭鷹掉落地下,因擔心遭野貓野狗「騷擾」,撿起送到派出所。

員警立即找紙箱安置貓頭鷹,並準備清水,還把牠放置在寧靜通風的房間休息,因貓頭鷹屬保育類動物,通知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處理。

這隻落難的小貓頭鷹身長約15公分,灰褐色身體,紅色眼圈,從外型來看應是台灣分布最廣泛的領角鴞,多半棲息在城市邊緣的丘陵區。

因領角鴞不會築巢,多半以樹洞為巢,也可能利用抽油煙機通風口等處所為巢,每年各地都會發生雛鳥學飛時掉落地面的事件。

警方說,台北市動保處人員接近上午10時許至同德派出所帶走貓頭鷹,原本受驚嚇的小貓頭鷹稍微休息,已恢復精神開始排便,也能揮動翅膀。

動保處人員初步檢查,小貓頭鷹並未受傷,將送至野鳥學會,待確認原始棲息地後,再行野放返回大自然;小貓頭鷹被帶走時,還出現「啾咪」模樣。104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