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醫學生命案 被害人體內有安眠藥成分

2015/5/27 17:00(5/27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7日電)高雄地檢署偵辦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學生2死命案,經解剖鑑定檢體查出劉姓被害人血液及尿液中,都有酒精反應,且發現體內有安眠藥物Zolpidem成分。

這起命案發生於4月底,疑因凶嫌高醫大醫學系黃姓男學生,與同學被害人劉姓學生共同追求學妹,黃男邀約劉男喝酒談判,涉嫌在酒中下藥迷昏劉男後勒死,再於瓦斯爐燒屍體,並報警謊稱是劉男煮泡麵失火,警方將2人送醫,但起疑準備約談黃男時,黃男也在住處疑畏罪燒炭自殺。

全案由高雄地檢署偵辦,檢察官會同法醫師解剖後,將相關檢體送至法醫研究所鑑定,經法醫毒物學分析,確認劉男的血液及尿液中,都有酒精反應,且發現體內有安眠藥物Zolpidem成分,體內含量雖未達致命程度,但估計至少有吞入4顆的量,足可造成被害人昏睡約1.5至4.5個小時。

解剖鑑定也查出劉男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濃度並無大量升高情形,研判劉男是遭勒斃窒息後才遭到燒傷,且體表受有超過七成的燒傷。

檢察官也偵訊2人的學妹,調查2人與學妹聯繫及互動過程,查出黃男於燒炭自殺前,曾多次以電話與學妹聯繫及邀約見面。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