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府:新東大橋放生毒蛇 應屬謠傳

2015/5/29 19:25(5/29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9日電)網路盛傳苗栗市新東大橋河床被宗教團體放生毒蛇,造成民眾人心惶惶;苗栗縣府今天表示,相關訊息經查證「應屬謠傳」,呼籲不要以訛傳訛,並將加強清除雜草,維護民眾安全。

近來苗栗縣各地蛇類出沒頻繁,「放生」傳聞不斷,一名謝姓女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PO文指出,「真的很恐怖,聽電台在報,新東大橋下有尼姑放生10籠眼鏡蛇」,由於橋下河濱公園每天早晚有許多民眾前往慢跑、散步運動,消息一出,引起人心惶惶。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下午會同消防局人員,前往現場會勘,苗栗縣議員鄭碧玉、邱鎮軍、湯維岳、許櫻萍等民代也都到場關切。

消防隊員大陣仗帶著捕蛇夾到場,翻動檢視草叢間並未發現有蛇;不過,也有前往運動民眾指證歷歷「的確看過眼鏡蛇出沒、很大隻」。

農業處長許滿顯說,經向縣內各電台業者查詢釐清並未發表任何放生毒蛇訊息,試圖求證部分參與討論網友,訊息多半也是「聽人家說的」,研判應屬謠傳,呼籲縣民勿輕信謠言,也勿任意發表未有實際依據言論,造成恐慌。

苗栗縣民政處副處長林國竹表示,因為無確切證據是宗教團體所為,但縣府5月初已發文呼籲各宗教團體以「護生」代替「放生」。

縣府表示,苗栗天然環境山多,加上天氣漸熱,蛇類活動較為頻繁,針對河濱公園雜草過多區塊,將由相關單位先行除草,再協請消防、救難協會等團體進行地毯式檢視,消除民眾疑慮。

許滿顯指出,蛇類多半在早晚較涼爽時出來活動,建議民眾河濱公園運動應避免打赤腳、儘量不要接近、進入草叢。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