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求亡魂供線索 警察局長入住五子案凶宅

2015/6/11 20:25(6/11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花蓮縣發生五子命案,事發凶宅靈異事件頻傳,繪聲繪影的傳說引起議論。時任花蓮縣警察局長的耿繼文回憶,當時為求破案,曾入住求亡魂提供線索,但未有異象發生。

花蓮縣警方在山區發現白骨,讓懸宕近9年的五子命案又成議論焦點。不過,事發凶宅靈異事件頻傳,繪聲繪影的傳說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試膽,更有人不信邪入住,但目前房子已閒置5年,加上受害5子未獲申冤,讓整起事件蒙上一層神秘面紗。

時任花蓮縣警察局長、現任警政署警政委員的耿繼文,當時為求破案曾入住凶宅8天,希望受害亡魂能藉由「託夢」方式給予破案線索,但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每天睡醒仍一無所獲,也沒有感受到任何異象發生。

耿繼文表示,當時處理公務後,在辦公室沐浴後就直奔凶宅房間就寢。他也坦言,平常睡覺習慣熄燈的他,還真的「有些不習慣」,認為有點毛毛的、擔心會被掐脖子、抓手,但安心睡去後什麼事也沒發生。

媒體詢問入住原因,他表示,當時承辦的員警都認為「有鬼」,所以不敢進去辦案,不過他覺得自己身為分局長,也不相信有這些東西,所以才搬進去住。

警界謠傳,耿繼文入住後7天大病一場,但本人卻否認這項謠言,表示那年適逢H1N1流行,施打疫苗後才感到不舒服,跟入住凶宅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過,除耿繼文曾入住,外傳醫生、道士也曾短期租賃,但平均居住時間都不到3個月,加上目前案發現場的房子隨著時光流逝,外觀已盤據大量蜘蛛網、青苔、灰塵,僅留下門口的的一隻流浪犬,以及相關法器,而遭通緝的兩夫妻卻疑人間蒸發,警方仍無所獲。104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