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珮筠家屬感謝兩醫院 醫護是英雄

2015/6/30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八仙樂園塵爆罹難者李珮筠遺體今天移靈到台中殯儀館,她的家屬鞠躬感謝兩家醫院的照顧,並說,醫護人員是英雄。

李珮筠在八仙樂園塵爆中受到嚴重燒傷,她先被送到北部的恩主公醫院,再轉院台中市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由於傷勢嚴重,昨天下午2時21分經家屬同意後拔管宣告不治。

李珮筠的遺體下午移靈到台中殯儀館,家屬當場深深鞠躬感謝這段期間,恩主公醫院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對李珮筠的救治,並拿出感謝狀要感謝兩家醫院,家屬說,會將感謝狀送到兩家醫院去。

「醫護人員是英雄!」李珮筠的舅舅涂朝忠指出,家屬都很感謝醫護人員的盡心盡力,也知道珮筠的傷很嚴重,大概凶多吉少,但醫護人員仍然為珮筠救治,所以家屬對醫護人員一直感激在心,沒有怨懟。

但涂朝忠認為,政府對急難救助的送醫制度應該檢討及改善,明明李珮筠與弟弟的傷勢這麼嚴重,卻被送到較遠的醫院救治,無形中降低存活率,這是家屬較無法諒解之處。

涂朝忠再三感謝各界給予的關心及救助,但他說,他們不需要社會捐款,請大家將資源放在其他更需要救治的傷患與家庭,也請大家讓他們可以安靜的送李珮筠最後一程。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