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醋男狠刺小三 判刑6年定讞

2015/7/3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日電)已婚男子李金幣酒後吃醋並揚言「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持刀刺傷女友。最高法院今天依殺人未遂罪判李男6年徒刑定讞。

法院判決指出,已婚男子李男因經營珠寶生意結識女友。他在民國102年7月邀約女友、多名友人在台北市一家餐廳聚餐,他幾杯黃湯下肚,不滿女友與其他男性友人互動密切,醋勁大發要求女友載他回家。

女友依約照辦,兩人在車上爆發口角,李男撂狠話「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拿出車內的摺疊刀狠刺女友手、胸等處6刀,儘管女友苦苦求饒仍不罷休。女友趁隙打開車門逃出並報警處理,經送醫急救無生命危險。

李男到案後辯稱,自己醉倒了、不是故意的,是要嚇唬女友,不是要殺她。但他在後來竟打電話恐嚇女友,「妳告我,有一天我絕對不讓妳活啦」,揚言要殺死對方。

歷審都認定李男犯行明確,斥責他犯案手段暴烈,但考量他犯後和女友達成和解,取得女友原諒願意撤告,依殺人未遂判處6年徒刑。李男不服而提起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