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秀錄取成績單 父盼塵爆女兒早回校園

2015/7/3 21:02(7/3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日電)「你考上了。」八仙塵爆案受重傷的李惠娟,父親站在病床旁,向女兒傳達這個好消息。為了照顧女兒,他請了一個月長假,希望女兒早日康復出院,也希望大家能加油打氣。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表示,18歲的李惠娟全身受到80%的燒傷,李父說,「惠娟是貼心乖巧的女兒,完全不需要我擔心。」

李惠娟參加四技二專甄選,獲得錄取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李父拿著成績單,在病床前,向昏睡的惠娟訴說這個好消息,盼望她快點好起來。

李惠娟仍在雙和醫院加護病房,事發當晚,她怕爸爸擔心,第一時間向路人借手機打給父親,貼心的她,第一句話叫爸爸先不要緊張,「我只有受一點傷,現要去醫院一趟,你不用擔心。」李父叫女兒沒事快點回家,並詢問要去哪間醫院,隨即電話斷訊。

李父再度得知女兒的消息,是從救護人員的口中告知,趕到雙和醫院急診室時,看到全身焦黑的女兒,一度認不出來,「他不是惠娟」,沒想到躺在病床上的女兒卻點點頭,李父看到這一幕,心都碎了。

李惠娟在單親家庭成長,與爸爸、阿嬤相依為命,李父原在汐止自助餐店工作,為了照顧女兒,先請了一個月的長假,每天從汐止到醫院陪伴,惠娟打工的拉麵店老闆和同事也都來幫她加油打氣、致贈卡片。

李父說,80歲的阿嬤也很想來看她,但阿嬤身體不好,也擔心看見孫女傷得不輕,老人家會支撐不住。父女感情很好,李家本來是中低收入戶,經濟都靠李父一人支撐,但現階段,他只希望女兒能快點醒來,每天都有進步,也希望大家一起幫惠娟加油。

新北市府表示,會永遠陪伴傷患及家屬,請他們一定放心。第一線的醫療及社工人員,是傷患及家屬最佳夥伴,市府是家屬與傷患的後盾,各局處首長在訪視家屬的同時,也要多給在醫院駐守的同仁加油打氣。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