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深飼育員遭黑熊抓傷 家屬訝異

2015/7/4 13:46(7/4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一名59歲飼育員上午遭熊抓傷,頭、手、腳部都有傷口,送醫治療;飼育員家屬獲知後感到訝異,同時希望院方盡力協助治療。

動物園發言人石芝菁表示,初步了解是飼育員要幫20幾歲大的台灣黑熊(屬亞洲黑熊一種)「小熊」清理欄舍時,因一時不注意未確認小熊是否已走到另一房間,導致人熊共處一室,幸好飼育員即時將自己關進另個房間,避免更大傷害。

同時,飼育員被熊抓傷後,已先送往萬芳醫院救治,肇事的「小熊」也已進行麻醉處理。

飼育員家屬上午到醫院了解傷勢狀況,經轉述了解家屬訝異受傷飼育員在動物園工作經驗逾30年,今天上班竟然會發生此事,希望院方盡力協助治療。

經醫院檢傷後發現,被熊攻擊的飼育員頭頂有5公分撕裂傷,右上臂、左前臂有多處撕裂傷,右大腿也有6公分撕裂傷,院方進行治療、縫合。1040704

※你可能還想看:
遭黑熊咬傷 動物園:保育員送加護病房
胸前白V斑紋 亞洲黑熊特徵
養台灣黑熊20多年 李籐正被咬傷
雲南村民養寵物狗 2年後發現是黑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