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 彰基1傷患接受皮膚移植手術

2015/7/7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7日電)八仙塵爆意外,1名在彰基醫院接受治療的羅姓女子,今天接受自體皮膚移植手術,順利成功,院方也計畫對其他名傷患進行手術。

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造成近500人受傷,已有3名傷患傷重不治,另有5名傷患在意外發生後被轉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接受治療,5名傷患中已有1人出院,另有1名洪姓男傷患被轉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接受治療。

在彰基醫院接受治療的3名傷患中,院方今天上午先幫1名羅姓女子進行自體皮膚移植手術;彰基院方指出,羅女全身面積有46%的燒燙傷,大多分布在四肢,他們先從羅女的背部取下皮膚,移植到四肢,手術順利成功,他們也計畫要幫另外2名傷患進行自體皮膚移植手術。

除了進行手術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也來到彰基醫院探視仍在住院中的3名傷患,向傷患親友說明目前有關八仙塵爆案刑事及民事官司處理的進度,以及新北市設立的募款專戶募款情形。

侯友宜說,他要感謝彰基醫療團隊的協助,讓傷患們都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他也向家屬們報告塵爆意外相關刑事以及民事求償的進度,像是新北市政府已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八仙樂園等負責人名下的財產,也向家屬說明,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已經有新台幣9億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也規劃和行政院成立專責單位,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的賠償等事宜,希望讓家屬安心,陪家屬走這段漫長的路。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