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區座談場外推擠抗議 賴清德缺席

2015/7/14 16:04(7/14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召開東區區里座談會,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及反高壓變電所興建居民雲集抗議,場外爆發衝突推擠,結果會場拉下鐵門,賴清德缺席,東區座談擇期再開。

賴清德下午2時30分在東光國小東光館召開東區區里座談會,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及反高壓變電所興建的居民先行聚齊場外抗議。

市警局及市府相關單位在東光國小部署警戒,嚴禁非相關人等進場,連先到場的媒體也被擋在門外,1名騎著機車的里民,就在大門前和警員對峙,氣得這名里民破口大罵。

大門不准進,市府官員僅開放右側小門通行,結果國民黨籍市議員王家貞到場,怒罵市府官員及警方後,帶著抗議居民往前衝,突破警方第一道封鎖線。

警方退到東光館前重設封鎖線,自救會在館前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南市已經戒嚴,不再是民主聖地。自救會高喊「要家園,反迫遷」、「要健康,反高壓」、「賴清德獨裁」、「賴清德王八蛋、滾蛋」;有人更怒斥市府此舉只會刺激對立。

警方堅持不退,但抗議居民還是越過桌椅等障礙物,衝到會場前,但會場鐵門已拉下,王家貞和另名市議員林燕祝怒拍鐵門。抗議居民說,這不是區里座談會嗎,為什麼不讓他們進去。

抗議居民持續抗議1個多小時,因無法進場,自救會才宣布解散。

不過,賴清德也未出席東區區里座談會,但會中有播放市政宣導影片,也開放列席里長和局處長簡單發言對談,座談會半小時內草草結束。

市府新聞處長吳堂成說,將擇期再召開東區區里座談會。104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