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僑外生留台工作增額至2500名

2015/7/16 1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6日電)勞動部今天公告,105年受理開放2500名僑外生留台工作,並鼓勵拓展海外市場及業務雇主,把握延攬優秀僑外生人才的機會。

行政院去年7月邀集勞動部等跨部會檢討並核定推動僑外生評點配額制,勞動部實施放寬僑外生若從事專門性技術性工作,申請工作許可不限聘僱薪資門檻及無需2年工作經驗,改以學歷、工作經驗、聘僱薪資、擔任職務資格、他國語言能力、他國成長經驗、配合政府政策等8個項目評分,累計評分達70分,就可受聘僱在台工作。

從去年7月到今年6月底,累計核准在台從事專門性技術性工作的僑外生共1821人次,其中循僑外生評點制留台工作為770人次。勞動部表示,為了利於僑外生畢業前求職,將公告期間改曆年制,並將去年公告尚未受理完畢的1200個名額受理申請期間延長到今年12月31日止。另外,開放105年受理2500個名額。

今年6月勞動部曾邀國發會、僑委會、教育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檢討評點制,這次公告重點除增開名額外,也簡化僑外生的前一教育階段學歷證明文件不需再赴海外驗證。

且考量部分僑外生可能遺失前一教育階段畢業證明文件導致無法取得「他國語言能力」等項目點數,勞動部還增列將學校或僑務委員會開立的僑外生前一教育階段畢業證明文件,作為核給僑外生「他國語言能力」及「他國成長經驗」點數的依據。

勞動部認為,循評點制留台工作的僑外生,具備與工作相關知識技能、外語等專業能力且對僑居國及台灣社會有一定程度認識,雇主聘僱後反應良好,僑外生可協助國內企業國際化布局、創新研發及開拓市場,與台灣一般大學畢業生有互補效果,可相輔相成提高企業競爭力。

相關資訊建置於勞動力發展署官網資訊服務項下的「在台畢業僑外生專區」,有興趣者可前往查詢。104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