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移除復仇式色情檢索 婦團肯定

2015/7/23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婦援會今天表示,微軟近日宣布受理復仇式色情被害人申請,協助移除其性私密影像在未經同意下遭散布於網路的檢索結果,婦援會對此表達高度肯定,並呼籲其他網路業者跟進。

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復仇式色情案件高達96%被害人是女性,一旦她們的性私密影像遭散布於網路色情論壇,往往會因被害影像可輕易透過搜尋引擎的檢索功能進行查閱,進而不斷遭網友點閱、下載、轉貼,對被害人的心理、工作、社交等層面,都造成極為長期且嚴重的創害。

微軟公司近日宣布,將受理復仇式色情被害人提出申請,協助移除其性私密影像在未經同意下遭散布於網路的檢索結果。婦援會也對此表達高度肯定與支持,認為移除檢索結果機制,雖仍無法移除被害影像存在,但可減緩被害影像被輕易搜尋,而遭網友不斷點閱複製下載轉貼的危害。

婦援會除了呼籲「Yahoo」、「百度」等網路業者儘速跟進,建置移除檢索結果機制,同時也提醒復仇式色情被害人務必保留證據,並採取法律行動,婦援會也開設專線(02-2555-8595 分機31、32),提供免費法律咨詢服務。104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