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風力發電工程 80艘漁船集結

2015/7/27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80多艘漁船今天上午在福寶外海集結,抗議福海公司的離岸風機工程影響生計,漁民們曾嘗試要爬上氣象觀測平台掛布條抗議。

福海公司發出新聞稿澄清指出,當初和彰化區漁會簽下的備忘錄,只說不能進行離岸風機工程,不是今天漁民去的氣象觀測平台,且漁民要求額外給付不合理的回饋金。

80多艘來自彰化線西、鹿港等漁港的漁船,今天上午出航在福寶外海的福海公司氣象觀測平台聚集,漁民在漁船上掛白布條,抗議工程影響漁民生計,且福海公司違背先前和彰化區漁會簽下的備忘錄,讓大陸工作船進入彰化海域施作觀測平台。

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說,福海公司計畫在彰化外海設置50多部離岸風機,而由於漁船都是以拖網方式作業,風機工程會對漁民作業造成影響,漁獲也會減少,他們要求公司撥補經費輔助漁民轉型,在協議達成前不應施工。

福海公司則發出新聞稿回應說,氣象觀測平台是應經濟部的獎勵計畫所設,備忘錄裡說的也只不進行離岸風機工程,而非氣象觀測塔,並沒有違反協議內容,而計畫不是在彰化縣專用漁業權區,依法無須補償,不過公司仍和漁會協議以1億元作為補償金以及1000萬元的回饋金。

福海公司說明,曾多次提供漁會契約草稿要討論但沒有獲得回應,不過漁會在今年5月突然要求除了補償金及回饋金外,又要求額外每度電新台幣0.5元回饋,等於是政府在審定躉購電價時納入給漁會的回饋金,由全民預算支付,公司對於此舉是否有藉機迫使台電、中鋼等將於彰濱海域開發離岸風場之業者一同適用鉅額回饋金之目的持保留態度。104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