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緝菸犬建功 高雄查獲私菸值千萬

2015/7/28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關務署高雄關新成立的緝菸犬隊出擊建功,昨天在高雄港一只轉口貨櫃查獲滿櫃的走私菸450箱、2.5萬包,市值新台幣上千萬元。

高雄關加強查緝轉口櫃調包,旗津分關昨天過濾艙單時發現,海鑫船務代理公司代理的一艘貨櫃輪載運的一只轉口貨櫃卸下後,將轉儲高明貨櫃站,再轉口至菲律賓,甚為可疑,即開單鎖定。

高雄關查緝人員昨晚即會同緝菸犬,待該轉口櫃卸入監視區後開櫃查核,開櫃前緝菸犬即有蹲坐反應。

查緝人員開櫃後當場發現滿櫃是毫無偽裝的楓牌走私洋菸,盒上並標有行政院衛福部警語,與艙單申報貨名及船公司提單所載貨名不符,經初步清點計450箱,2萬5000包,市價約1200萬元。

高雄關說,高雄關利用X光儀掃描與緝毒犬到場嗅聞,雙管齊下,本案除涉及不實申報,也未具有貨物運送契約文件,該批私菸已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查扣。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