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幸福來電 台電台中營運處捐助植物人

2015/7/29 16:01(7/29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9日電)台灣電力公司台中區營業處今天到創世基金會台中清寒植物人安養院關懷弱勢植物人,並帶來愛心善款幫助植物人1個月所需的尿布及奶粉經費。

患有心臟病、失智、膝蓋退化的75歲廖奶奶,與原本從事家具運送的兒子相依為命,兩人共同租屋居住於一處民宅的頂樓加蓋,經濟來源僅仰賴兒子不穩定的微薄薪資。

去年廖奶奶不慎跌倒,竟造成全身癱瘓,生活無法自理、無法溝通、眼神渙散呈現類植物人狀態,須專人用鼻胃管餵食,兒子為照顧母親,無法繼續原來的工作,家中頓失經濟來源。

有一天,台電抄表員抄表時得知這對母子生活陷入困境,便將廖奶奶的狀況回報台電台中營運處,經派員訪視後將廖奶奶列為急難救助對象。

得知廖奶奶的故事後,台電台中營運處長王耀庭除了與全體員工一同為廖奶奶及創世植物人安養院募集衛材、營養品外,今天更帶領人員到創世基金會台中清寒植物人安養院關懷弱勢植物人,希望帶給家屬及創世安養院關懷及支持的力量。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