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聞聯絡官遭批虛設 柯文哲允檢討

2015/7/31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1日電)反課綱群聚今天凌晨翻過圍牆拒馬,聚集在教育部前庭。警方在現場設置新聞聯絡官,但媒體質疑聯絡官一問三不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檢討,明訂聯絡官能回答哪些問題。

長期參與反課綱行動的林姓青年,疑似燒炭輕生,數百名民眾今天凌晨翻越教育部圍牆、拉倒拒馬,聚集在教育部前庭。

由於日前反課綱群眾23日深夜翻牆進入教育部,3名採訪記者遭警察逮捕,引發外界批評妨礙新聞自由,警方從昨晚至今在抗議現場設置穿著背心的新聞聯絡官,但有媒體認為聯絡官如同虛設,連媒體能否進入採訪都無法回答。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會前受訪時表示,有時候記者問聯絡官的題目只有總統能回答,記者問的題目不能超過聯絡官能回答的程度,有些題目警察局長都無法回答,不能把聯絡官當成太高的希望,不是什麼都能做決定。

媒體詢問是什麼題目無法回答?柯文哲說,像是「我現在走進去會不會被逮捕」,但既然有抱怨,就會再檢討,以後會明訂聯絡官能回答的問題。

媒體追問,聯絡官不能回答警察是否會強行逮捕或驅離嗎?柯文哲表示,這就是他為難的地方,「如果說不能逮捕,有過激行動怎麼辦?如果學生打警察,難道要站著給他打嗎?不可能」。

柯文哲說,這次事件有要求警察要克制、柔性處理,但是警察也是人,整夜在那裡不能睡覺,他當過外科醫師,他知道一晚沒睡到天亮,脾氣會漸漸變不好,這件事要盡速結束掉,所以他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應該立刻出來和學生對話,「採取這種躲避方式,學生不會散掉」。

柯文哲也表示,昨晚有派市府顧問等人到現場待命,跟警方溝通,擔心出事。他若有時間也會去現場看一下。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現在現場仍由中正一分局指揮,市府態度希望能柔性處理反課綱微調群眾,盼能和平落幕,警方執法依法處理。104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