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吹毀防鳥網 苗栗大閘蟹陷危機

2015/8/11 16:05(8/11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苗栗大閘蟹即將進入育肥期,卻遇上蘇迪勒颱風攪局,養殖池防鳥網、防逃板幾乎全毀,有如門戶洞開,鳥類大軍虎視眈眈,蟹農連日來忙著修復,預料今年大閘蟹減產、漲價難免。

苗栗縣大閘蟹養殖發展協會理事長范賢達今天指出,蘇迪勒颱風過境,養殖池上方的防鳥網和架在四周邊坡的防逃板都被吹得七零八落,協會所屬80餘戶大閘蟹養殖戶「幾乎無一倖免」,初步估計相關設施損失逾新台幣百萬元。

范賢達在頭屋鄉獅潭村的大閘蟹養殖場占地約2甲多,他說以往防鳥網遭遇輕度颱風來襲時還挺得住,不過這次蘇迪勒風勢實在太強勁,一夜之間防護網全毀、防逃板也有多處破損,已有部分大閘蟹「趁隙逃跑」。

他指出,大閘蟹白天多半隱藏在水草間,夜間才會上岸活動、覓食,少了防護屏障,養殖池有如門戶洞開,將面臨空中鳥類大軍威脅,目前最令蟹農擔憂的是,夜鷺、鳥類在岸上守株待兔,只要大閘蟹上岸即可飽餐一頓。

蟹農為避免二次損失,連日來趕著修補防護設施。范賢達說,苗栗大閘蟹目前已完成第4次脫殼,正要進入育肥期,預計10月底可上市,今年整體存活率原本預估3成,受颱風影響,將下修至2成左右,產量勢必較往年減少,價格估計上漲5%至10%。104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