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M2.5危害大 名導與親子籲改善空污

2015/10/31 11:17(10/3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1日電)近期雲彰投地區被有害健康的PM2.5籠罩,導演柯一正、王小棣與數十名孩童與家長今天到凱道抗議,呼籲政府正視空污問題。

這一週來,台灣的西部地區被細懸浮微粒(PM2.5)籠罩,天空總是灰濛濛,尤其是雲林和彰化地區的空氣品質,更有數天達到嚴重影響健康的紫爆等級,其他像台北也出現紅色警戒等級。

一群憂心小孩健康的父母主動發起「不給好空氣就搗蛋」活動,穿上萬聖節變裝服飾及自製防毒面具,上午到總統府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呼籲相關政治人物及立委都能主動關心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

柯一正也帶來自製的防毒面具前來聲援,他說,這幾天空氣非常差,台灣每到秋冬季節空氣變差的情況已經很多年了,政府應該拿起魄力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國外有許多國家已計畫要關閉燃煤電廠,顯見這種高污染的燃煤電力,將逐漸被淘汰。

「台塑應負起榜樣改善六輕製程,如果工廠製程會造成污染就是黑心產業,那和頂新有什麼兩樣?」柯一正認為,無論企業或政府機關都應主動改革,替人民及下一代的健康著想。

「我要乾淨空氣,我要健康長大」,來自彰化的小朋友楊子慶現場演唱「青空望想」,表達想要乾淨空氣的權利,希望大人能把煙囪都封起來,不要讓它們繼續排毒氣讓小孩吸。

來自雲林的小朋友林小川也說,「我們的肺就像空氣清淨機,但濾網髒了可換,我們的肺髒了怎麼辦?」希望大人能多替小孩著想,「讓我們能在乾淨沒有污染的環境下長大。」104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