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護空品 雲縣府要求麥寮電廠降載

2015/11/12 16:47(11/12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2日電)空氣品質接連紫爆,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將要求台塑六輕麥寮電廠降載發電,以減輕排汙;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若要降載會遵守標準程序。

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接連不佳,細懸浮微粒PM2.5達到紫爆程度,大氣因素之外,工廠排放廢氣、汽機車廢氣排放等都是追究原因。

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空氣品質不良季節,中國大陸霾害隨東北季風襲台,還有汽機車排汙、本地工業區排放的汙染物等。

他說,全球第一大的台電公司台中火力電廠,日前接受台中市政府建議,暫時降載發電100萬千瓦,雲林麥寮電廠是全球第六大燃煤電廠,怎可不降載。

李進勇表示,將要求台塑六輕麥寮電廠比照台中火力發電廠,在空汙嚴重時降載發電,減輕排汙,共同維護空氣品質,籲請麥寮電廠配合辦理。

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表示,麥寮電廠有3部機組,每組發電量60萬千瓦,現在有1部在大修;與台電公司有契約,若要降載會遵守標準程序。104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