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成功救援 3大冠鷲野放重返山林

2015/11/17 08:14(11/17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7日電)新北市野鳥中途之家10月間救援3隻大冠鷲,經過醫療診治與調養後,日前將牠們野放重返山林。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日前邀請電影「老鷹想飛」梁皆得導演、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組長管立豪,在新北市石碇區小格頭野鳥中途之家,一起將3隻大冠鷲野放,讓牠們重返山林,翱翔天際。

這3隻大冠鷲是在10月間,由動保處分別從新店區及三峽區救援回來,經動保處獸醫師10多天的醫療診治後,被送往小格頭野鳥中途之家調養,再經過1個月的飛行訓練,醫師評估健康恢復良好,已經可以將牠們野放回自然棲地。

動保處在野生動物救援中,救援回來的傷鳥常常羽毛破損,無法飛行,需要長時間調養並訓練飛行及覓食能力,所以成立了新北市野鳥中途之家,提供傷鳥1個快速恢復健康,回歸大自然的場所。

在這野鳥中途之家附設有通用野鳥訓練籠4間,猛禽訓練籠5間,佔地約600平方公尺。

野放當天,在箱子打開之後,大冠鷲注視著期待已久的藍天,毫不留戀的展翅翔,隱沒在遠方的森林中,這3隻大冠鷲雖然曾經落難,很幸運的有機會能夠重回自然的懷抱,現場眾人也祝福牠們能夠平安成長,並成功繁衍下一代,為自身稀少的族群盡一份心力。

李玟表示,為實際支持「老鷹想飛」電影及生態教育,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將於11月20日首映日當天於電影院包場,邀請該局生態導覽志工及動保志工共同觀摩,期讓志工將生態保育概念再推廣至一般民眾。

他呼籲民眾如果發現受傷的猛禽,應立即致電2959-6353通報動保處前往救援,切勿擅自將傷鳥帶回家照顧,以免不了解野生動物食性及圈養空間,甚至延誤就醫造成野生動物無法復原的傷害。104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