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壢事件文物展登場 許信良現身

2015/11/19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9日電)1977年爆發的「中壢事件」在近40年後,於桃園市舉辦文物特展,藉由豐富的史料與影像,重現當年的民主發展的歷程。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將即日起到30日將在文化局1樓大廳及中壢藝術館1樓大廳策辦「從中壢事件到桃園機場事件展」,也讓民眾瞭解當年「中壢事件」發生時的始末與點滴。

策展的文化局今天表示,「中壢事件」爆發於1977年,當時辦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因為在中壢國小的投開票所傳出作票,引發群眾抗議,過程中發生燒毀軍車,進而引發員警向民眾丟擲催淚瓦斯彈等衝突。

另外,在1986年11月30日的機場事件,起因為前桃園縣長許信良等人想回台加入剛突破黨禁成立的民進黨遭到阻撓,大批支持者到到機場接機時與軍警發生對峙,爆發衝突。

許信良今天下午也現身這項展覽中,同時也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一起為文物展揭開序幕。

鄭文燦表示,中壢事件、桃園機場事件對於台灣民主有很重要且深遠的影響,他深深推崇所有民主前輩的努力,才能夠台灣的民主開花結果。104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