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帕契姊敬禮」惹議 空軍挨批傷口灑鹽

2015/11/20 11:14(11/20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0日電)新竹空軍基地昨天舉行營區開放預校,現場除安排有戰機的精彩表演,更找來陸軍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參與靜態陳展,不過現場學生啦啦隊團體,表演中在直升機前作出藝人李蒨蓉的「阿帕契姊」單腳敬禮,引發網友熱議。

空軍全兵力預演除了戰鬥機在空中進行特技演出,地面上也有各式軍機靜態展示,供民眾拍照留念,其中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因「阿帕契貴婦團參訪案」而人氣最夯,民眾爭相與阿帕契合影。

學生啦啦隊團體,在直升機前作出「貴婦團」藝人李蒨蓉「單腳站立、右手行禮」的姿勢。照片經臉書粉絲專頁「解讀國軍軍事新聞」po出,版主直批,空軍營區開放的場子,找陸軍阿帕契來熱鬧,結果主辦單位邀請來的表演隊伍,居然在陸軍的傷口上灑鹽,這樣好嗎?!「國防部文宣單位,你們眼睛瞎了嗎?」

po文獲得千餘人按讚,有網友表示認同,「友軍支援你卻落得這種下場,實在是很讓人失望」、「表演隊伍所做的動作代表他們的心態,心態和當時的李姓女藝人無異。」;但也有人認為,應該幽默看待,「這還好吧~現在每個去參觀的都擺,他們請去的表演團體也擺,代表國防部想大而化之的消弭這問題。」

空軍司令部表示,中華大學競技啦啦隊受邀在新竹基地營區開放活動中表演,表演活動均安排在觀禮台前。

空軍司令部說,學生啦啦隊在阿帕契直升機陳展區前「自行活動」的照片,不是新竹基地安排的正式表演活動。

※你可能還想看:
開放參觀阿帕契 全民齊瘋「阿帕契姐敬禮」
新竹空軍基地開放參觀 阿帕契最吸睛
阿帕契案601旅爆紅 20萬人「報名」參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