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勞臉書PO殺狗照 遭逮稱沒虐殺

2015/12/1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23歲越南籍逃逸外勞鄧姓男子來台工作,卻在臉書PO虐狗照和持槍照,台北市警方獲報查緝,掌握鄧男在南投縣埔里,前往逮人。他遭逮後稱並無殺狗,槍是玩具槍。警訊後依法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說,有動保團體在網路發現有外籍勞工虐殺和食用貓狗,且還把殺狗照PO在網路,資訊室據相關網頁搜尋,查出越南籍鄧男涉重嫌。

鄧男為越南籍逃逸外勞,除在臉書上傳虐殺狗照片外,並PO持槍照,警方布線查緝,發現鄧男在南投縣埔里一帶,立即前往查緝,當場逮人。

鄧男向警供稱,曾在越南當警察,因薪水低,月薪僅新台幣1萬元,決定辭去警察工作,在民國101年來台,並在台中市大雅區一間金屬公司工作。

警方查出,鄧男扣掉仲介等費用,月薪僅剩1萬多元,為賺取更多錢,去年10月離開公司變逃逸外勞,主要都是在中部找非法仲介工作,每星期僅休假1天,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月薪約2萬元。

警方說,鄧男坦承有寄殺狗照給朋友,照片來源是越南親戚用手機傳來,在台期間沒有殺狗,臉書上傳虐殺照,非自己所為;至於槍械是玩具槍,是私下把玩。

警訊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及入出國及移民法把人移送偵辦。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