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工遊行登場 快閃北車大廳演行動劇

2015/12/13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3日電)移工遊行今天下午在凱道登場,預計將號召1500名外籍勞工、工會等團體上街,遊行中將短暫「占領」台北車站大廳演出行動劇,強調反剝削訴求。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工作人員許密莉安指出,台北車站是許多外籍移工南來北往的重要交通樞紐,具有重要文化意義,不過近年卻多次發生外籍勞工聚集車站大廳慶祝宗教節慶時,莫名遭到驅趕,希望藉由這次行動劇、遊行讓大眾了解外勞心聲與訴求。

此外,許密莉安表示,遊行隊伍抵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時,也將在長照悲劇新聞的白綾上綁上黃絲帶,為長照受害者祈禱,同時遞交陳情書,要求蔡英文提出具體政策,保障外勞權益。

本次移工遊行以「照護正義」為主軸,提出廢除私人仲介制度,強調國對國直接聘雇。移工得自由轉換雇主、取消在台工作年限,以及廢除3年契約期滿需出國1日的規定,讓移工遠離仲介剝削等4點訴求。104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