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身障大樓 柯文哲打造觀光景點

2015/12/25 18:31(12/25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觀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體驗與身障者一起製作牛肉麵辣醬,及參加盲人導覽的「黑暗對話」課程表示,要將這棟亞洲唯一身障就業大樓,變成觀光景點。

勞動局表示,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為全國首創運用社會企業營運模式,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的營運基地。目前北市府委託非營利組織的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若水國際、厚生市集及黑暗對話等4家社會企業共同經營,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

柯文哲下午到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參觀,與身障員工一起包裝貨品,由盲人導覽「黑暗對話」課程,體驗視障者的全黑世界,透過網路跟遠距的客服人員互動,還換上無菌衣,跟身心障礙員工一起製作牛肉麵辣醬,最後品嚐身心障礙朋友親手烹調的牛肉麵,大呼好吃。

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主任張英樹向柯文哲簡報時說,每個身障者都不希望被外界用身障者的角度來看,而是看到身障者的工作能力與價值;去年有25個國家來這棟大樓觀摩,這裡是台北之光,政府應引導外國觀光客進來參訪,被外界看到。

柯文哲表示,這些社會企業做的真的很棒,政府應扮演支持者角色,而不是指導者,因為政府要做指導者,常常做不好,第一線的永遠比政府更清楚,這就是他一貫的信念,「民間先行、政府支持」。

柯文哲也當場指示,要觀光傳播局官員先來體驗「黑暗對話」課程,提升溝通與領導能力,若有效再讓其他局處來參加,並承諾要觀傳局研擬計畫,將這棟亞洲唯一的身障就業大樓,變成重要觀光景點。104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