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歲末瘋跨年 環署籲低碳愛地球

2015/12/30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0日電)環保署溫減辦公室今天表示,跨年慶祝活動將在各地展開,呼籲民眾多搭大眾交通工具或共乘等低碳作為參與跨年活動,友善地球。

年度歲末年終假期將至,依國人喜好,喜歡參加大型活動或施放光彩炫目煙火來慶祝,展現歡欣氣氛。但大量交通人潮產生的碳排量及衍生空污,易造成環境負擔及健康危害。

環保署估計,今年全台至少有13個場次的跨年活動,約吸引260萬人走出戶外參與活動,估計會產生3169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8.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每年碳吸附量。

此外,依歷年統計資料顯示,跨年活動中的碳排放量,以參與活動人潮的交通運輸產生的碳排放量為大宗(占95%),煙火秀僅占1%至2%左右,其餘碳排放量則從廢棄物處理及設備用電所產生。

環保署指出,今年12月在巴黎通過的「巴黎協定」成為全球因應氣候變遷的新里程碑,盼全球溫度升溫能控制在2度C內。台灣雖非締約國,但今年7月通過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有明確訂出長期減量目標。

環保署鼓勵民眾在參與跨年活動時,可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汽車共乘等方式,減少交通碳足跡,或與家人一起在家觀看電視跨年。除可節能減碳外,也可免去交通擁擠困擾,享受另種低碳跨年饗宴。

「節能減碳是長遠工作,民眾可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環保署呼籲,一個小動作就能對減碳有貢獻,一起為人類永續地球而努力。104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