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出超美麗 台南二寮喜迎曙光【影】

2016/1/1 08:47(1/1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台南跨年三部曲活動的第三部曲「二寮迎曙光」,今天在天氣條件良好的情況下,3000名參加的民眾一起看到又大又圓的太陽升起,還有情侶自製海報許願,場面相當熱鬧。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二寮迎曙光」活動,只限量開放3000人事先索票參加;凌晨2時許就有不少民眾陸續上山,在寒冷的天氣中打地舖,等待6時許會出現的曙光。

位於台南市左鎮二寮山區附近清晨出現一點點霧氣,但天氣晴朗,天空中的雲層並不明顯。到了6時20分左右,東方的山脈上方開始微亮,接著就慢慢出現曙光。

6時53分左右,輪廓清楚可見的太陽從山脈間露出,引來現場民眾驚呼。隨後又圓又紅的太陽慢慢升起,配合山脈間霧氣形成的美景,眾人都搶著拍下美麗畫面。

有人與親朋好友把握機會合照、也有大學生揪團到場拍攝不一樣的畢業照;來自高雄的學生情侶檔陳仕傑、張雅鈞還自製新年願望標語,在日出時大聲許願,為自己加油。陳仕傑說,希望考到很多證照;張雅鈞則大喊「我要成為名設計師」。

主辦單位並邀請一對結婚即將30年的夫妻,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證婚,並贈送珍珠項鍊。

賴清德說,台南市得天獨厚,二寮日出就像潑墨畫一樣漂亮。台灣將在2016年選出新的總統,有新的未來,祝福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希望2015年台南的風災、雨災、登革熱等不好的事都遠去。105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