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里水鹿泡澡秀 引長鬃山羊目不轉睛

2016/1/12 10:10(1/12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花蓮林區管理處在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進行監測,經過一年記錄,發現長鬃山羊觀看水鹿泡澡的有趣畫面,還有黃喉貂成雙奔跑嬉戲、藍腹鷴家族穿梭等,將可作為生態研究資料。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為目前台灣陸域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面積約1萬1415公頃,為瞭解保護區內重要的動物資源,在轄管林班地中,以紅外線自動照相機進行保育及生態監測。

從記錄畫面中,可見水鹿進入小水坑沐浴,完全無視一旁覓食的長鬃山羊,而長鬃山羊因為這場免費的沐浴秀看得目不轉睛,直到水鹿發現回瞪,長鬃山羊才悻悻然將視線移往別處。

此外,紅外線自動相機記錄了許多野生動物在林間穿梭的身影,包括公鹿比劃鹿角、母長鬃山羊帶領幼獸徜徉山林、成群山羌覓食、黃喉貂成雙奔跑嬉戲、帝雉霸氣在迷霧中、藍腹鷴家族穿梭及台灣獼猴等。

花蓮林區管理處長吳坤銘表示,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育有成,已成為野生動物棲息天堂,以現代科技應用在野生動物的調查,可彌補調查人力不足,並有全天影像紀錄、頻度監測、動物種類辨識等功能,相關資料能夠再經由專業的分析,更可清楚地瞭解當地野生動物消長與動物行為。他也呼籲民眾保護山林及野生動物。105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