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工火力電廠環評 退回主管機關確認

2016/1/20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環署今天審查彰工火力發電廠第6次專案環評,因此案申請逾7年,時空背景有高度差異,環評小組共識決議此案退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重新確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上午召開「彰工火力第一、二號機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6次初審會,彰化環盟與多名立委在會前到環署大門前抗議強調,「台灣並不缺電,為了維護人民健康與空氣品質,不該再開發火力電廠,環保署應撤銷此案。」

環團也在會議中說明,此案早在民國93年8月10召開第一次環評審查會議歷經4次小組會議,於94年9月第134次大會決議此案進二階環評審查。之後在96年4月召開第二階段第一次環評審查會議就決議「不應開發」,台電公司卻在小組會議結論未送大會決議前,就撤銷此計畫。

環團表示,隨後台電於97年8月26日又將此計畫重送環署審查,計畫書內容與名稱幾乎一樣。這計畫顯然是「歹戲拖棚」最佳寫照,呼籲應儘快撤銷此案。105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