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各山區紛傳下雪 民眾起床驚喜

2016/1/24 09:10(1/24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苗栗縣海拔高度約600公尺山區,今天凌晨紛紛傳出下雪,一大早就有民眾專程趕到山上賞雪,住在獅潭鄉仙山附近的居民指出,記憶中這是40年來的第2場雪。

凌晨2時許,苗栗縣獅潭鄉仙山風景區、大湖鄉薑麻園、南庄鄉鹿場部落等地區都從天上飄下白雪,住戶一早起床發現屋頂和車頂上已經出現積雪的情況,還有民眾特地開車上山賞雪。

在仙山風景區附近開設咖啡廳的業者黃卓敏指出,自己居住在海拔約600公尺,凌晨3時許就發現屋頂上堆積約3公分厚的白雪,記憶中大約30多年前曾經看過積雪,但這是頭一次看到「飄雪」的情況。

海拔只有450公尺的大湖鄉薑麻園地區,也傳出下起大雪,附近居民劉添奎表示,以往從來沒有在這麼「低海拔」看過下雪的情況,雖然天氣寒冷,小朋友仍興奮地跑到戶外堆起雪人。

從台北市前往南庄鄉鹿場部落度假的張姓民眾指出,「真的很幸運」來到苗栗竟然也可以看到「銀白色世界」,宛如置身於國外,實在「太美了」。105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