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錫山涉貪千萬 暗語大黃蜂

2016/1/26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6日電)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被控利用資訊處採購案收賄千萬,檢調監聽查出,網遠公司經理林明玉用「大黃蜂」、「蝴蝶蜜蜂」等代號暗指林錫山。

檢方查出,網遠科技公司從民國100年到104年標得立法院資訊處採購案33個案件。林錫山主導辦理多起電腦軟硬體設備招標案,涉嫌在去年收賄逾千萬元後洩漏底價,讓網遠公司得標。

台北地檢署19日搜索、約談,隔天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林錫山、立法院秘書室科長陳亮吟、網遠公司實際負責人李保承及林明玉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林錫山等人不服遭羈押而提抗告,今天遭台灣高等法院駁回。

高院裁定指出,林錫山等人涉犯行收賄等罪罪嫌重大,有勾串及湮滅證據之虞,而且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駁回抗告,羈押確定。

裁定指出,林錫山與廠商對金錢往來說法不一,有的稱借款,有的稱投資款,而且林錫山妻子等人帳戶有異常,林錫山在家裡被檢調扣到的現金也未申報財產。

裁定指出,林明玉坦承監聽內容中的代號「蝴蝶蜜蜂」、「大黃蜂」是指林錫山,法官質疑若未涉及不法,為何不直呼林錫山的名字。105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