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維冠悲劇 張承中籲分級管理建設公司

2016/2/10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藝人Selina的律師夫婿張承中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希望這次維冠大樓的慘劇能帶來一些建設性的作為,他贊成建設公司分級管理、體檢全台危樓。

張承中今天針對維冠大樓倒塌,在臉書轉貼一位建築界友人的文章。文章指出,在看了維冠金龍的建築核准執照圖後,最根本的是維冠大樓的結構設計本來就有高風險。單跨又L型平面,最重要是全單跨系統加上挑高兩樓的騎樓造成二樓騎樓短樑效應及弱層效應的加成效果,地震讓大樓成東西向搖擺,底下結構柱不斷來回受到擠壓與張力,首先斷裂垮下,因而倒向道路。

文章表示,有經驗的建築公司與結構配合團隊都會避免這樣的產品設計,無奈的是建築公司的成立門檻太低,政府缺乏應有的分級管理機制,產生很多所謂的地主型一案建商,在缺乏足夠的建築專業之下而出現問題商品。

張承中說,友人專業的見解就是認為維冠大樓是不肖建商專業不足,隨便蓋一蓋,因此不是通過921考驗的大樓就沒事,希望這次慘劇不是過了就忘,能帶來一些建設性的作為,他贊成建設公司分級管理、體檢全台危樓。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