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震災後危樓 南市50棟建築貼標示

2016/2/10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台南10日電)南台灣震災撼動很多建築,倒塌、傾斜之外,還有龜裂等居住疑慮。台南市政府指出,被貼紅標的有31棟、19棟黃標,這些建築是待拆、補強或要排除墜落物才能使用。

南市府工務局使用管理科今天指出,地震以來已陸續接獲近200件通報,都是民眾擔心住家似有傾斜、龜裂或墜落物等安全疑慮。

工務局說,已請土木、結構技師勘查,在有安全立即疑慮的建築貼上紅標,共31棟,這些建築是要拆除或是補強;至於黃標警示者是有墜落物砸下,建築明顯有大縫隙的龜裂,需要排除才能使用。

工務局官員指出,50棟被認定有安全疑慮的建築,有部分是空屋,也有公有建築,如果是私有建築則由區公所安置住戶,要求暫時不能住人,免於安全疑慮。

官員指出,初步建築勘查多採目測,後續將再會同專家進一步認定,如果是私有建築物,將會要求所有權人拆除或改善,同時加速處置,以確保安全。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